泸州社保缴费指南
2022-02-16 14:20【我要纠错】

【导语】:泸州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泸州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单位缴费

各项社会保险费的月缴费金额=Σ(职工各险种月缴费基数×各险种单位缴费比例+职工各险种月缴费基数×各险种个人缴费比例)

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范围

最高缴费基数上限:18230元;最低缴费基数下限:3726元

失业保险缴费基数范围

最高缴费基数上限:17317元;最低缴费基数下限:3175元

工伤保险

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以项目工程总造价乘以项目所在市(州)的人工占比之积。

医疗保险、生育保险

最高缴费基数上限:11830元;最低缴费基数下限:5589元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 单位:16%;个人基数:8%

医疗保险 单位:7.75%;个人:2%

失业保险 单位:0.6%;个人:0.4%

工伤保险 单位:行业基准费率(一类行业0.2%,二类行业0.4%,三类行业0.7%,四类行业0.9%,五类行业1.1%,六类行业1.3%,七类行业1.6%,八类行业1.9%),实际缴费费率为基准费率加浮动费率之和的50%,最低为0.1%,最高为1.425%。;个人:无需缴纳

生育保险 并入医疗保险

缴费流程

1、缴费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

2、缴费单位可通过银行承付,也可直接到社保局缴费。

3、自由职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直接到市社保局征收窗口申报缴费,也可以在市社保局委托的银行指定缴费网点申报缴费。

缴费地址

泸州市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个人缴费

缴费标准

2021年度泸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在200元到4000元之间选择相应档次进行缴纳。

2022泸州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320元。

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统帐结合参保人员(9%缴费):6036元/年,单建统筹参保人员(6%缴费):4020元/年

缴费流程

将社保费用存入银行自行绑定的代扣银行卡或存折中即可。

缴费地址

个人户籍所在区社保服务中心

泸州市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取泸州社保卡办理指南,查询社保余额信息。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泸州企业职工社保补缴材料

    职工社保由企业缴费,如果是断缴,可以补缴,补缴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职工社保补缴资料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窗口电话号码

    用人单位和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遇到的各种问题,可以到社保窗口线下办理,也可以电话咨询,窗口电话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窗口查询地址

    参与社保缴纳的企业与个人可以到线下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查询相关社保参保信息,泸州每个区县都有查询窗口。

  • 泸州社保参保证明怎么打印

    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参保证明如何打印?

  • 泸州社保参保证明怎么查询

    泸州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登记,参保成功后如何查询参保记录?详情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参保流程

    泸州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登记,参保登记流程有哪些?详情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参保条件

    泸州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参保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规定详情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参保在哪里买

    社保参保可以是单位职工参保也可以是个人灵活参保,参保登记在哪里登记?参保在哪里买?详情请见正文。

  • 泸州社保参保方式

    泸州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泸州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非泸州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泸州新开社保。

  • 泸州社保断缴有哪些影响

    泸州参保人必看!社保断缴怎么办?有啥影响?如果是离职中断社保缴费,会有哪些影响?

  • 泸州社保缴费在哪查询

    “智慧泸州社保”上可以核定个体缴费档次,再也不用到社保窗口办理“选档”业务啦!详情请见正文。

  • 泸州职工社保参保当月缴费吗

    单位已办理参保登记,单位新增人员需要登记参保信息用于缴纳社会保险,办理当月缴费吗?

  • 上一篇文章:泸州社保参保指南
  • 下一篇文章:泸州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