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本地宝 > 泸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黄瓜十二个神奇功效
黄瓜十二个神奇功效
2013-12-26 09:31【我要纠错】

【导语】:黄瓜清脆爽口,一年四季都深受人们喜爱。十二个神奇功效你知道吗。

  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排毒。营养丰富的黄瓜有益“清扫”体内垃圾,常吃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补充维生素。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护肤。黄瓜富含钾、镁和硅等矿物质,有益皮肤健康。

  预防便秘。黄瓜水分多,热量低,有益减肥。其中的膳食纤维能防便秘。

  抗癌。黄瓜中含有开环异落叶松脂素、落叶松脂素、松脂素三种木脂体,可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宫癌等多种癌症危险。

  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岛素,有益改善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

  清新口气。黄瓜汁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常吃能让口气更清新。

  顺发亮甲。黄瓜中的硅可使头发更顺,指甲更亮更结实。其中的硫和硅还有益刺激头发生长。

  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醒酒。黄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电解质,可补充重要营养素,从而减轻酒后不适,缓解宿醉。

  有益肾脏健康。黄瓜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泸州吃桂圆要注意什么?

    桂圆吃起来味甜美爽口,并且营养价值也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但你知道吗?桂圆如果有这些情况,千万别买!

  • 泸州张坝桂圆网上预售邮寄

    张坝桂圆林的百年桂圆作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张坝百年桂圆,不但是泸州桂圆的源头,更让你品尝生活的甜头。目前网络预售以及开启,详情请见正文。

  • 尧坝美食推荐

    泸州尧坝古镇景区是合江著名的古镇,正值夏季,合江作为晚熟荔枝之乡,尧坝古镇景区将作为荔枝节分会场举办活动,小编为你总结了尧坝美食攻略,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合江特色菜品和餐馆,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豆花推荐

    豆花作为合江美食的代表,而合江人都有吃早豆花的习惯,小编为你推荐了几家豆花美食店铺,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河鲜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合江的鳝鱼你吃过吗?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河鲜特色菜品,详情请见正文。

  • 六种食材可调理气血

    女人养生的关键就在“气血”,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时,女人就会面色萎黄、情绪烦躁、头晕眼花、全身乏力、水肿发胖……下面就推荐给你调理气血的好食材。

  • 冬季补充四种抗寒营养素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便出现畏寒怕冷的症状,即使穿着很多很厚的衣服,依然是手脚冰凉。“寒”是女性身体的最大敌人,既影响健康又加速衰老。冬天怕冷吃什么好?小编告诉你,多补充4种元素,可以让暖身抗寒。

  • 面条怎么吃不发胖

    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不敢吃,但只要学会正确的吃法,吃面条也可以轻松瘦身哦!吃面条真能瘦身吗?这是很多喜欢吃面条但是又想减肥的人常问的问题。下面教你怎么吃面条既健康又瘦身,赶紧看看吧。

  • 雪红圆蜜饯怎么做

    雪红圆蜜饯是内江市、县食品厂生产的大宗蜜饯之一。其口味:纯甜可口,略有红萝卜味。

  • 春节常备甜食 苕酥糖

    苕酥糖为川南一带特产,其历史可上溯到清代中叶,是人们春节常备甜食。后传至重庆,成为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口味松脆,香甜,苕香味明显。本品可与米花媲美,但有独特的风味。

  • 川菜宴席名菜 樟茶鸭子

    “樟茶鸭子”是川菜宴席的一款名菜。此菜是选用成都南路鸭,以白糖、酒、葱、姜、桂皮、茶叶、八角等十几种调味料调制,用樟木屑及茶叶熏烤而成,故名“樟茶鸭子”。其皮酥肉嫩,色泽红润,味道鲜美,具有

  • 上一篇文章:面条怎么吃不发胖
  • 下一篇文章:早餐怎样吃水果减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