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泸州生活办事 > 泸州身份证异地办理的流程
泸州身份证异地办理的流程
2023-11-27 14:47【我要纠错】

【导语】:有泸州市民想要咨询泸州市身份证在异地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小编汇总了官方给出的申办流程,希望能帮助到您。

  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指公民离开户籍所在地,跨区域(跨县区、跨市州、跨省及自治区、直辖市)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居住或从业地公安机关受理、制发证件,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人员信息的过程。

  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流程参考:

  1.申请受理

  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申请

  2.资格审查与信息采集

  受理地公安机关通过公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获取及核验申请人户籍地身份信息及办理资格,对符合规定的,当场受理,并现场采集申请人人像、指纹信息。其中未满16周岁公民申请办证,还须拍照存留与监护人同框的图像信息

  3.受理信息流转

  受理地公安机关将受理信息通过系统自动传送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

  4.领取凭证

  受理地公安机关打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由申请人(监护人)核对申请信息并签字确认,发放《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5.审核签发

  户籍地公安机关接收到受理信息,确认申请人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后,于5日内完成审核签发工作。对申请人身份信息存疑的,不予签发,并向受理地公安机关反馈结果。受理地公安机关收到不予签发信息后,及时告知申请人并提醒其须回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

  6.证件制作分发

  受理地公安机关接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信息后,按照规范完成证件制作,在法定时限内将证件分发至受理点或直接通过邮政寄递至申请人本人。

  7.核验发放

  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居民身份证的,现场核验证件信息,并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委托亲属到受理点代为领取的,代领人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和领证回执,并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申请人选择邮寄领取的,由邮政快递将证件邮寄至申请人。

  推荐阅读:身份证异地办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泸州市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咨询电话+办理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取泸州各区县身份证办理地点信息,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川渝公积金互提、电子身份证互认等新政策

    推动川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两省市实际,提出《推进川渝公共服务一体化深化便捷生活行动事项(2024年版)》。

  • 泸州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否影响应届生身份?(附常见问题答疑)

    泸州已经发布了最新的征兵入伍报名信息,有市民咨询大学生入伍是否会影响应届生身份,小编对相关信息进行整合,解开您的疑惑。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在哪里申领?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身份证在哪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地点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的流程是怎样的?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2023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指南(流程+材料+地址电话)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江阳区户籍和身份证办理地点(地址+电话)

    有泸州市市民咨询江阳区户籍和身份证办理的地点,小编对官方派出所的地址和电话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市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咨询电话

    有泸州市民想要办理身份证,但是不清楚相关的事宜,小编对泸州市居民身份证办理机构电话进行整合,方便您电话咨询。

  • 2023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初次在申领地点在哪里?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地点、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所需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流程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2023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指南(流程+材料+地点)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