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泸州生活办事 > 泸州补办身份证需要多久?(不同办理情形)
泸州补办身份证需要多久?(不同办理情形)
2023-11-27 14:59【我要纠错】

【导语】:有泸州市民咨询,在泸州补办身份证需要多久才能办下来小编对官方信息进行了汇总,希望能帮助到您。

  泸州居民身份证的申领和补办注意事项:

  (一) 居民身份证申领

  1、申领条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应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陪同办理!

  2、申领材料。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申领人应交验居民户口簿,派出所应当场采集人像信息以及指纹信息。对人口信息系统中无人像信息无法核实是否本人的,申领人应提供其他材料进行佐证。年满16周岁的公民申领居民身份证时,人口信息系统中无人像信息,无法确定是本人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贴上一张两寸免冠照片,村(社区、学校)在照片上加盖公,

  (二) 居民身份证换领

  1、换领条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姓名变更以及纠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错误等,应当换领新证。换领新证时,本人必须亲自到户籍地派出所采集人像及指纹信息,并交回原证。

  (三) 居民身份证补领

  1、补领条件。居民身份证丢失,应当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丢失需补办时,本人必须亲自到户籍地派出所采集人像及指纹信息,

  2、注意事项。已采集人像及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后需补领的,前次领证日期与申请补领日期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三年的,可以委托同户人员代为申领。由本人提供近期符合二代证标准的照片,由其家人或亲属持申领人的居民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代为办理申领手续。

  (四) 临时身份证申领

  1、申领条件。申领人二代证丢失后,办理了二代证补领业务后,急需使用身份证的,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与第二代身份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注意事项。临时身份证不单独采集人像,使用已办二代证的人像,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超过有效期限自动作废

  (五)领证时限规定

  派出所从受理申领人二代证之日起60日内将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交通不便的地方,最多可再延长30日。临时身份证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推荐阅读:身份证异地办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泸州市身份证办理咨询电话(咨询电话+办理地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泸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取泸州各区县身份证办理地点信息,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川渝公积金互提、电子身份证互认等新政策

    推动川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两省市实际,提出《推进川渝公共服务一体化深化便捷生活行动事项(2024年版)》。

  • 泸州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否影响应届生身份?(附常见问题答疑)

    泸州已经发布了最新的征兵入伍报名信息,有市民咨询大学生入伍是否会影响应届生身份,小编对相关信息进行整合,解开您的疑惑。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在哪里申领?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身份证在哪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地点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的流程是怎样的?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2023泸州年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指南(流程+材料+地址电话)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年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江阳区户籍和身份证办理地点(地址+电话)

    有泸州市市民咨询江阳区户籍和身份证办理的地点,小编对官方派出所的地址和电话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市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咨询电话

    有泸州市民想要办理身份证,但是不清楚相关的事宜,小编对泸州市居民身份证办理机构电话进行整合,方便您电话咨询。

  • 2023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初次在申领地点在哪里?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地点、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所需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流程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2023泸州未满16周岁身份证申领指南(流程+材料+地点)

    有泸州市民想要了解未满16周岁的孩子的身份证怎么办理,小编对身份证办理的流程、材料等进行整合,希望能帮助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