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本地宝 > 泸州美食 > 美食情报 > 雪红圆蜜饯怎么做
雪红圆蜜饯怎么做
2013-12-26 09:50【我要纠错】

【导语】:雪红圆蜜饯是内江市、县食品厂生产的大宗蜜饯之一。其口味:纯甜可口,略有红萝卜味。

  食材:鲜红萝卜(胡萝卜)130千克,川白糖85千克,石灰3.9千克

  制作方法:

  1.选料:选择新鲜红萝卜作坯料,以根条光剌,每根100克左右为好。

  2.制坯:用竹片刨去萝卜表皮,切成1.4~1.5厘米长的圆筒,放入开水锅中撩煮至能用竹签轻轻插进时,用小圆筒逐个将萝卜圆心去掉(其芯可单独制蜜饯,作法与红萝卜相同)

  3.灰漂:将坯料放入石灰水中浸漂(每100千克鲜坯需石灰3千克左右)6小时即可。

  4.水漂:灰漂后用清水漂24小时,其间换水4次。

  5.喂糖:分3次喂糖,每次24小时。第一次用冷的精制糖浆(38Be′);第二次将糖浆(35Be′)熬至104℃再喂;第三次将坯料与糖浆入锅煮至104℃时舀入蜜饯,回喂24小时。

  6.收锅:坯料与糖浆(35Be′)一起入锅,煮到108℃时起入蜜饯,蜜置24小时。

  7.起货:将新鲜糖浆(35Be′)熬至112℃时,加入蜜坯,适时理动锅底。至糖浆火色“大挂牌”、温度在112℃时,起入粉盆。冷至60℃左右时粉糖即为成品。

  口味:纯甜可口,略有红萝卜味。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合江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合江特色菜品和餐馆,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河鲜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合江的鳝鱼你吃过吗?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河鲜特色菜品,详情请见正文。

  • 春节常备甜食 苕酥糖

    苕酥糖为川南一带特产,其历史可上溯到清代中叶,是人们春节常备甜食。后传至重庆,成为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口味松脆,香甜,苕香味明显。本品可与米花媲美,但有独特的风味。

  • 川菜宴席名菜 樟茶鸭子

    “樟茶鸭子”是川菜宴席的一款名菜。此菜是选用成都南路鸭,以白糖、酒、葱、姜、桂皮、茶叶、八角等十几种调味料调制,用樟木屑及茶叶熏烤而成,故名“樟茶鸭子”。其皮酥肉嫩,色泽红润,味道鲜美,具有

  • 四川特色小吃推荐 四川腊肉

    四川腊肉,在四川食品特产中的地位绝对不低于任何一样其他小吃或肉类制品。腊肉和腊肠是四川人民过年过节、婚姻庆典等宴席中桌面上必不可少的食品,腊肉一般是由猪肉经过盐浸渍数日,而后经过柏树枝条树叶

  • 泸州龙眼龙虾节游玩指南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暨第11届龙眼龙虾节将于2023年9月12日10:30至2023年9月19日举行,具体活动信息详见正文。

  • 泸州吃桂圆要注意什么?

    桂圆吃起来味甜美爽口,并且营养价值也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但你知道吗?桂圆如果有这些情况,千万别买!

  • 泸州张坝桂圆网上预售邮寄

    张坝桂圆林的百年桂圆作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张坝百年桂圆,不但是泸州桂圆的源头,更让你品尝生活的甜头。目前网络预售以及开启,详情请见正文。

  • 尧坝美食推荐

    泸州尧坝古镇景区是合江著名的古镇,正值夏季,合江作为晚熟荔枝之乡,尧坝古镇景区将作为荔枝节分会场举办活动,小编为你总结了尧坝美食攻略,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合江特色菜品和餐馆,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豆花推荐

    豆花作为合江美食的代表,而合江人都有吃早豆花的习惯,小编为你推荐了几家豆花美食店铺,详情请见正文。

  • 合江河鲜美食推荐

    合江不只是荔枝之乡,还有各种特色美食!合江的鳝鱼你吃过吗?小编为你推荐总结了一些河鲜特色菜品,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