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本地宝 > 泸州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泸州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泸州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2013-12-25 10:33【我要纠错】

【导语】:公积金贷款成为现今很多年轻人购房的首选方式,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更为普遍。在此就购房者关心的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条件、注意事项、还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旨在为这类购房者提供指导。

  做好准备

  申请资料要带全

  在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申请二手房公积金,准备资料要带足。预防购房者办理的时间过长,影响买房时间。办理需要的材料有如下几样:贷款借款人(配偶)的工资收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交易前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交易房屋(抵押物)的评估报告;售房人与借款人签订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借款人(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申请;借款人(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离婚证、未婚证明、法院判决书、裁定书等);借款人(配偶)的户籍证明;卖方(财产共有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离婚证、未婚证明、法院判决书、裁定书等);卖方(财产共有人)的户籍证明;自筹资金双方交付或借款人交由受托银行监管支付的证明。除此之外,还需填写好二手房贷款金额及期限预审确认表和长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

  算好期限

  要算好贷款的期限、限额

  从办理公积金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借款人自申请贷款之日起到国家法定(离)退休年限的后5年,且与所购住房房龄之和不得超过29年。推算公式是贷款年限≤借款人法定(离)退休年龄+5年-借款人现年龄(周岁),且贷款年限+所购住房房龄≤29年。目前,长春确定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须按照房屋评估值(交易价格)和借款人的还贷能力综合确定,不能超过房屋评估值的60%(交易价格低于房屋评估值的,按交易价格的60%执行。)

  看好流程

  办理流程需注意的问题

  工作人员说,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分以下几步完成:

  1、申请。准备申请二手房贷款的职工应提交《借款人(配偶)工资收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一式三份)和交易前的《房屋所有权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由业务人员审核确认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是否正常(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是否符合贷款条件还须申请报件时最后确认)、该职工(配偶)工资收入证明是否真实、规范。而双方拟交易房屋(抵押物)的价值由中心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交易双方应积极予以配合。

  2、担保。二手房住房公积贷款担保方式有阶段性保证加抵押、抵押两种,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选择阶段性保证加抵押方式办理二手房贷款的,在借款人所购住房办理完抵押登记手续且房屋他项权证交受托银行收妥之前,由借款人选定的担保公司为借款人承担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抵押方式办理二手房贷款的,借款人所购住房应在贷款放款前办理完抵押登记手续,房屋他项权证交由受托银行保管。然后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办理自筹资金交付、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交易手续、领取房屋评估报告。

  3、审核。按要求提交全部贷款申请资料后通过审核、审批,通过后通知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并办理合同公证等手续。

  4、放款。借款人以上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后,由中心向委托银行发出《准予放款决定书》,通知银行放款。

  5、还款。一系列办理流程后,最后就是购房者还款,购房者就可以按借款合同中月还款额的约定,按月向银行还款就可以了。值得购房者关注的是借款人正常还款一年后,征得贷款人同意,可以提前归还剩余贷款本金及利息。应还利息按剩余本金实际占用天数及借款合同约定利率计算。

手机访问 泸州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市场很纠结 年底贷款收紧 买房者担忧

    贷款难度加大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缓。泸州二手房的价格到底会不会降下来?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部分房价较高、炒房族比较“凶猛”的城市已经出现降价抛售的情况,但泸州二手房短时间内出现降

  • 泸州70后与80后 将成二手房市场主角

    2014年的“80后”,大多在稳定阶段。工作稳定,徘徊婚礼,购房多为了结婚安家之用。目前照顾老人的重任还显得不太艰巨,同时,这些“80后”们经济能力有限

  • 二手房市场上周成交量保持紧缩状态

    根据三江房产的数据监测,上周(12.2-12.8)泸州二手住宅成交100套,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4%,二手房成交面积与前一周相比也有所上升,从各区看,上周江阳区成交58套,龙马潭区成交42套。

  • 泸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小幅上升

    据三江房产的数据监测,上周(12.9-12.15)泸州二手住宅成交105套,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5%,二手房成交面积与前一周相比也有所上升,从各区看,上周江阳区成交58套,龙马潭区成交47套。

  • 二手房买房税费种类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 六招教您买二手房不会吃亏

    六招教您买二手房不会吃亏,地理位置是关键、房屋质量看周详、户型面积要选好、房屋产权验仔细、物业杂费看真切、探访邻里是否和睦。

  • 牢记6个最佳买房时机

    买房也是一部攻心计,步步惊心,如果你不是百万富翁,买房是刚需,那么注意6个最佳出手的买房信号,可以让你的买房过程不至于步步惊心。

  • 30套二手房被骗 购房4步骤教你防骗

    奔驰男空手骗走30套二手房的新闻见诸各大报端,大家除了感叹这位奔驰男的骗术高超外,也对眼下混乱无序的中介市场丧失信心,正是中介的疏忽大意才让奔驰男有了可乘之机。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自身更熟悉

  • 签订二手房合同把握“七要点”规避风险

    目前我国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还不够规范,风险较大,这要求买卖双方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一定要谨慎。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漏洞,规避风险,房管部门建议买卖双方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把握7个“要点”。

  • 小心一房两卖 男子骗走50余万元潜逃被抓获

    为骗取钱财,平阴的郭某采取一房两卖的方式,先后骗得两名被害人购房款50余万元,结果在潜逃九个月后被抓获归案。

  • 一房两卖 装修敷衍 房子出了这些问题该咋办

    市民孙先生2010年从省城西部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这两天办房产证时,开发商要求其通过担保公司办理转抵手续,还得交400元钱的服务费。如不交钱,开发商不配合他去办房产证。对此,济南市房管部门表示,市民完

  • 买二手房三点建议要听听

    现在社会上的民间借贷很多,很多人为了还钱,或者听了放高利贷人的教唆,故意设局,买房人真的是防不胜防。

  • 热门推荐